海永顺与阿里云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共建云网端结合行业新方案


2021年10月19日,青岛海永顺受邀参加阿里云栖大会,大会期间青岛海永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永顺”)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云”)在杭州签署全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永顺总经理刘伟、创始合伙人&产业总经理韩光达、非洲方案负责人李仙玉,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国际总裁袁千、钉钉国际负责人李智勇、阿里云代表董安武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海永顺作为海尔集团控股的产业技术海外双创平台,主要从事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信息技术集成方案技术创新及方案输出,积极布局“一带一路”和亚投行各个国家新产业服务机会,打造“从卖产品到卖服务到产业和国家标准输出”的商业模式,以集成方案技术为主旨建立产业社群生态圈, 累计服务全球超4000万名用户。阿里云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向全球客户提供全方位云服务,包括弹性计算、数据库、存储、网络、大数据计算、安全、机器学习平台及物联网服务等,在全球有75个可用区,2800多个CDN节点,有超过100万的付费云计算用户,服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领先的公共云服务(包括PaaS和IaaS服务)提供商。

双方将共同探索全球领先的软硬一体、云端结合的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并在“海外智慧教育”、“海外智慧城市”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双方本着加强优势互补、资源整合,深化战略合作,构建双赢伙伴关系,实现强强联合、发展联动。

1.png

△(海永顺与阿里云签约现场)

海永顺方表示,当前公司深耕非洲、拉美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注教育行业,有智慧平板、光伏电子教室等智能硬件产品与解决方案,并在海外多地有深厚的客户基础和丰富的成功项目经验。阿里云国际在教育数字化方面则聚焦教学平台的搭建与教学数据资源的挖掘与使用,并参与多个国内“智慧教育”类项目平台的建设。双方计划合作形成教育联合解决方案,把国内教育行业成功经验向海外推广,首批试点国家包括加纳、南非、津巴布韦等。

阿里云方面表示,除教育领域外,双方计划在东南亚,非洲等地开展智慧园区、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项目建设合作。发挥各自软硬件特长与渠道优势,共同探索软硬一体、云端结合的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并推动多类型业务合作与资源整合,实现资源共享、客户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此次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开始。下一步,双方的合作将从点对点的零散合作升级为全方面合作,创新赋能,从基础合作升级为深度合作。